色鉛筆色號對照表
 
補充教材

3則留言

回應

Hayley Kok's 的頭像

老师你好, 请问DERWENT 的色鉛筆,除了INKTENSE 系列,还可以介绍其他可以购买使用的 系列吗?

2024.1.22 13:02
OMIA小編's 的頭像
 
2024.1.22 15:52
水性色鉛筆畫師凜小花's 的頭像

DERWENT的色鉛筆,除了INKTENSE系列外,我手邊還有DRAWING、CHROMAFLOW、METALLIC、COLOURSFOT、ARTISTS、GRAPHITINT系列,不過只有CHROMAFLOW系列是我比較常用的,其他都是買來,但只用個幾次的程度而已,所以使用經驗只能當簡單的參考:
●DRAWING系列我是拿來畫貓、狗寵物,覺得還滿適用的,筆芯偏軟。
●CHROMAFLOW系列筆芯也偏軟,36色盒裝很小好攜帶,是我目前非水性的主力,跟其他系列比較起來,價格比較平價,缺點是筆芯易斷。
●METALLIC系列,金屬色系我很少用,但建議一定要用的話請選擇新款油性系列,色彩會比較亮,舊款的是水溶性,不是很好用,而且溶水後就沒有金屬感了。
●COLOURSFOT系列雖然標榜筆芯較軟,但我用起來還是比CHROMAFLOW硬一點,我個人喜歡偏軟芯的色鉛筆,所以較很少用。
●ARTISTS系列我個人是不推薦,可能是我使用習慣的關係,感覺很難使用。
●GRAPHITINT系列使用體驗和INKTENSE 系列很類似,若有喜歡的顏色可以買單枝和INKTENSE系列搭配使用。
比較抱歉的是,新款的LIGHTFAST和PROCOLOUR並沒有購入使用過,沒辦法給您使用上的意見。

2024.1.23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