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好好玩
$1,200
線上影音課程(總長約 84分鐘):

【Lesson 1】了解芳香生活
【Lesson 2】春季的芳療對策
【Lesson 3】夏季的芳療對策
【Lesson 4】秋季的芳療對策
【Lesson 5】冬季的芳療對策
【Lesson 6】家庭與親子的芳療對策

精華試閱
免費
【精華試閱】了解芳香生活
如何計算精油濃度?一起實作居家生活常運用的芳香療法。
3分鐘
Lesson 1
了解芳香生活
芳香療法是什麼呢?透過老師的介紹,學員們很快就可以了解,本單元課程中老師還帶著大家實作居家生活中可以運用的到的芳香療法,快來跟著蔡老師進入香草植物的世界中!
15分鐘
Lesson 2
春季的芳療對策
本單元分享了兩種常見的植物油:荷荷巴油、甜杏仁油,以及教導學員透過精油品質標章,來分辨經過認證的精油。 春季的芳香思路 接下來的課程,會跟大家分享植物一年四季的用油,華夏民族的24節氣,都可以利用精油的特性,來舒緩因為節氣帶來的不適! 手作小禮物:薰衣草香包 讓我們一起創造芳香生活,把香氣帶回家中,促進家人的健康美麗吧!
16分鐘
Lesson 3
夏季的芳療對策
本單元分享了芸香科柑橘屬的精油,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果皮所萃取出來的精油,也非常適合舒緩跟陽光有關的生活小不適。 夏季的芳香思路 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夏季的用油, 在五月/立夏、小滿;六月/芒種、夏至; 七月/小暑、大暑,都可以運用精油的特性,一起度過熱情的夏天! 手作小禮物:凝霜、呼吸道按摩用油 讓我們一起創造芳香生活,把香氣帶回家中,促進家人的健康美麗吧!
16分鐘
Lesson 4
秋季的芳療對策
本單元分享了常見的葉與根類精油,從葉類萃取出來的精油,或多或少都跟有利我們的呼吸道系統;而根類的精油特性,則是能夠恢復活力。 秋季的芳香思路 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秋季的用油,八月/立秋和處暑;九月/白露和秋分;十月/寒露和霜降,可以運用精油的特性,讓我們的活力更豐沛! 手作小禮物:泡澡入浴劑 讓我們一起創造芳香生活,把香氣帶回家中,促進家人的健康美麗吧!
8分鐘
Lesson 5
冬季的芳療對策
本單元分享常見的木質與樹脂類精油,這類的精油很適合平衡冬天帶來的衝擊。 冬季的芳香思路 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冬季用油,十一月/立冬和小雪;十二月/大雪、冬至;一月/小寒、大寒,可以運用精油的特性來保濕、修復各種皮膚不適! 手作小禮物:保濕凝霜 讓我們一起創造芳香生活,把香氣帶回家中,促進家人的健康美麗吧!
11分鐘
Lesson 6
家庭與親子的芳療對策
本單元分享常見的花朵類精油,包含玫瑰、苦橙花、茉莉花、洋甘菊等。 這些精油很適合調製成按摩油,運用香氣舒緩家人的焦慮與不適! 手作:芳香毛巾的製作與使用 讓我們一起創造芳香生活,把香氣帶回家中,促進家人的健康美麗吧!
18分鐘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