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沐浴皂實作
 
Lesson 5-2
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小花,又叫「寧靜的香水植物」,這樣的沐浴皂洗起來是不是既賞心悅目又舒壓呢?

4則留言

回應

謝銘芝's 的頭像
 
2021.6.19 00:03
想享學Xiang Xue's 的頭像

您好,老師回覆如下

1.蓖麻油定香是加在精油中,大約1g 就夠了

2.是比較不會產生白粉, 並不保證一定不會產生喔, 有了白粉可以修皂的時候修掉即可,不會影響手工皂的使用。

2021.6.22 11:40
謝銘芝's 的頭像
 
2021.6.18 12:10
OMIA小編's 的頭像

您好:
老師說明
1.白粉是皂體中未反應的氫氧化鈉因接觸到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而在皂體表面產生蘇打 (即碳酸鈉),我們用修皂器刨掉或用熱水沖掉即可,對於手工皂的使用並無大礙。
如何避免:
a. 皂一定要攪拌均勻到over trace 才入膜
b. 可以在入膜後皂的表面噴一層酒精
c. 隔絕空氣, 在入膜後上面蓋個蓋子
d. 不要讓皂體冒汗, 尤其夏天, 溫度高, 可以不要保溫.
2.如果使用精油, 即使定香, 味道多多少少還是會揮發, 不過還是可以試著定香:
a可使用廣藿香, 岩蘭草, 檀香, 安息香來定香.
b. 可以於精油中加入蓖麻油, 也有定香效果
3.軟硬油的比例請各抓50% 50% 或 40% 60% . 如果硬油為50%, 再去分配這50%的硬油要放入那些油 (也許一些椰子油, 一些棕櫚油, 比例請自行計算), 軟油也是這樣搭配. 除了INS, 就是要注意軟硬油的比例.

2021.6.18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