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四:島上燈塔
 
Lesson 6
燈塔一直是粉彩畫的人氣主題,米繪這次教大家繪畫的這幅島上燈塔,用了特別的色彩組合,將風雲變色之下,燈塔孤立海島上的戲劇效果,用黑白紅灰這幾個簡單的顏色演繹出來。洶湧的海浪、燈塔的建築結構,充滿了挑戰性。

9則留言

回應

Anita.023's 的頭像

雄獅定色液定稿五分鐘,上浪花時,顏色灰灰,不太好上,看來時間要再久一點。
作品中,請問老師有無其他建議,謝謝。

2023.2.24 18:33
米繪's 的頭像

你好,一般不建議用櫻花牌日本粉藍色或粉紅色的固定劑,雄獅我沒有用過,但相信可能情況類似,都會因為質素問題,只可以用作保護畫作,但用作層層疊色,可能有點困難。建議購買專業用的粉彩固定液,附圖是我使用的品牌

2023.2.25 12:10
Anita.023's 的頭像

謝謝老師,另請問粉彩筆這種就可以嗎?

2023.2.25 13:27
麗珠 林's 的頭像

不簡單,而且搞的髒兮兮, 不滿意, 老師請給評, 謝謝

2022.5.19 21:33
OMIA小編's 的頭像

您好,我們已轉發給老師,敬請耐心等候,謝謝

2022.5.20 09:42
米繪's 的頭像

畫作有點髒我不太介意,看畫是看整體,太乾淨的畫作會反而像小朋友畫作或漫畫.先不要介意這些事情,另外,看你繪畫下面海浪的線條,覺得你下筆力度太重,每一筆都很用力,這也是力度控制的問題.另外石頭上的光影,現在是一整片超白,亮白程度跟海浪的白完全相同,變得沒有層次感,可以用手指稍將淺色的粉末塗開或沾走,使之更自然.看來還是要好好控制下筆的力度,也要注意示範,看看細節,了解每個位置在下粉的量,力度和飽和度的區別.(建議畫好之後,跟原圖作仔細對比,會更容易看出每個細節的問題)

2022.5.20 10:51
麗珠 林's 的頭像

謝謝老師的指教. 我下筆力度是真的很重, 習慣問題,我也有發現石頭和海浪的白完全相同, 但不知道原因, 這示範我重覆看了, 但還是無法掌握訣竅, 謝謝

2022.5.20 12:50
麗珠 林's 的頭像

請問老師, 在畫海浪之前要先噴定型劑是為了下一步驟好上色嗎? 海浪可用橡皮擦來完成嗎?謝謝

2022.5.14 15:57
米繪's 的頭像

對的,因為粉彩跟其他水性顏料不同,不能在乾後再施加其他色彩。因此,當我需要在深色的粉彩上,加上淺色,一般會用固定液,將底層色彩固定,那麼上層再施加白色或淺色,色彩就不會過度混合。在這一幅畫的效果來看,擦色不太適合,不能達至要求的效果,加白會比較合適。

2022.5.14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