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到結束 基礎視覺原理與完整編輯流程
 
Lesson 21
學習了這麼多功能與技巧,就讓我們從開始到結束,完整地練習一次照片後製吧!

8則留言

回應

smlin1205_61248's 的頭像

請問一下 我現在使用的工具是 Lightroom Classic 跟你教學的是ㄧ樣的 但是其實我也可使用 Lightroom
我正猶豫要不要改為Lightroom. 他好像可以在桌機 平板電腦 手機上共用
請問一下 這兩工具使用上有差異嗎? 你有何建議?
看了你的課程後使用上已漸漸上軌道了 謝謝

2021.4.26 14:43
國際攝影師Wilhelm's 的頭像

Lightroom行動版與Classic版的差異主要在於行動版目前尚不能進行合併HDR、全景,局部調整工具沒辦法使用遮罩等較為進階的工具,最重要的是,它缺乏了Classic版的檔案管理功能。如果這些功能在你的日常修圖過程中用不太到的話,其實是可以只用Lightroom行動版就好。但是如果你有檔案管理的需求,或者你的修圖環境不一定一直都有網路連線的話,我會覺得還是以Lightroom Classic為主,行動版為輔,畢竟這也是當初Adobe為這兩者設計的用途。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使用方式,出門時如果需要檔案匯入匯出跟簡單照片挑選與編修的話,我會只帶iPad並使用行動版的Lightroom,但回到家時,我最終還是會將所有編輯與檔案同步回到Lightroom Classic。

很高興看到你對Lightroom越來越上手了 :)

2021.4.26 18:41
smlin1205_61248's 的頭像

請問 lightroom 使用iPad 匯入照片是上雲端嗎 ?
如何跟light room classic 檔案一起管理

2021.4.26 19:37
國際攝影師Wilhelm's 的頭像

由記憶卡匯入Lightroom行動版還是需要讀卡機將檔案傳輸到iPad上,之後就由Lightroom行動版同步上雲端。同步完成後,再開啟Lightroom Classic,Lightroom Classic會把雲端上的照片原檔與編輯下載到電腦的硬碟上,這時iPad的Lightroom就會只保留智慧型預視並釋出空間。之後兩邊都會看到這次匯入的照片與編輯,但原檔只會保留在電腦上,檔案就可以用之前課程教的方式管理。

2021.4.26 21:20
smlin1205_61248's 的頭像

請問一下,照片裁切(或是修改)前或是後的檔案我都想存起來!
當我裁切後按下enter 再轉存擋案,原本的檔案在圖庫裏卻看不到!
請問若是兩個檔案我都要時,要如何處理?謝謝

2021.3.18 16:34
國際攝影師Wilhelm's 的頭像

可以建立一份虛擬副本。原檔是未裁切,副本為裁切版本,之後這兩個版本一併輸出就好了。

2021.3.18 20:38
smlin1205_61248's 的頭像

lightroom 有沒有像photoshop 中裁切的功能

2021.3.6 17:06
國際攝影師Wilhelm's 的頭像

有的。就位在編輯模組中,直方圖下方的工具列最左方,圖案是虛線矩形。

2021.3.6 17:11